旅游孔子学院成立学员联谊会“旅游孔院之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355

旅游孔子学院院长廖良浩教授致欢迎辞

联谊会主席保罗·杜鲁门讲话

学员代表、黄金海岸市长汤姆·泰特讲话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副总领事陈立到会祝贺  

旅游孔子学院民乐队表演

  

10月18日,旅游孔子学院学员联谊会——“旅游孔院之友”成立仪式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举行。旅游孔子学院2013届学员、黄金海岸市旅游局主席、昆士兰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格里菲斯大学兼职教授保罗·杜鲁门(Paul Donovan)受聘担任首届联谊会主席,旅游孔子学院各届学员代表50多人参加了成立仪式并应邀出席旅游孔子学院第四届中国美食文化节晚宴。

旅游孔子学院自2012年招生以来,已有近千名学员参加了汉语课程班或中国文化课程班。学员的职业和地区分布以及年龄层次分布都非常广泛,既有在校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学生,也有来自工商界、教育界、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既有人来自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及其周边城市,也有人来自新南威尔士州东北部地区;既有学龄前儿童,也有退休后的爷爷奶奶。在学员当中,来自旅游及其他行业的在职人员占绝大多数,他们的工作大多与中国和中国顾客联系密切,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是他们现实工作的需要,也对促进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每一个学员都是联结中澳文化的纽带,即使学员结束了在校学习,与孔院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凡是有关中国的问题,孔院都是他们的最佳咨询平台。同时,以孔院为连接点,学员之间也可以建立起横向联系,在相互进行中国语言文化交流的同时,还能够促进学员之间的商业合作。正是基于上述目的,孔院成立了“旅游孔院之友”这样一个联谊组织。

旅游孔子学院院长廖良浩教授宣布“旅游孔院之友”成立,并致欢迎辞。联谊会主席保罗·杜鲁门发表讲话。他介绍了中国游客对黄金海岸旅游业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旅游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中澳文化交流,尤其在促进中澳旅游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对旅游孔子学院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祝贺,号召各位学员关心孔院的发展、充分利用旅游孔子学院为大家所提供的交流机会。

随后,旅游孔子学院向杜鲁门主席赠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著名旅澳书法家宫守超先生应旅游孔子学院之邀,专门为他书写的书法作品“架起中澳友谊空中桥梁”。

在校学员代表、黄金海岸市长汤姆·泰特应邀讲话。他首先用中文向大家表示问候,然后对旅游孔子学院在促进中澳友谊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并介绍了黄金海岸市与中国有关城市结为友好城市的情况。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副总领事陈立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他说:“旅游孔院之友是喜爱汉语、热爱中国文化人士之家,也是中澳民间交流的平台,将为旅游孔子学院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大家从学习汉语开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成为中澳交流与合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成立仪式上,旅游孔子学院民乐队表演了古筝、箜篌、琵琶和竹笛等传统民乐曲目,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新闻来源:旅游孔子学院 刘超捷摄影:旅游孔子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