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5375

9月11日晚,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蒋磊、徐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灏、徐州创业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雪萍、中国工商银行徐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赵玉洁、苏宁云商集团徐州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采销总监马健、软通动力徐州软通学院院长沈忱、江苏微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徐养锋,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清、校团委副书记王蕾、招生就业工作处林妍担任本次比赛评委。240余名2018级新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并为选手加油助威。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梦想·规划·成长”为主题,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全校近6000名学生报名参与其中,学校、学院先后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网上职业测评、专题培训、作品辅导、沙龙交流等活动,经过各学院初赛、学校复赛评审,最终15名优秀学生闯入决赛。决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建筑与设计学院童姗姗、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徐海澂、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黄璞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潘智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体育学院周园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大赛另评选产生8名优秀指导教师。比赛结束后,徐工机械总裁助理蒋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大学生在探索职业目标的过程中,利用职业规划理论及辅助工具的同时,更要遵从初心、了解自我,在实现职业规划的过程中,要做到一多一少,多一份定力,明确规划路径,持之以恒的充实自己;少一份分散,把握住大学生涯的核心,找准重心并着力实现梦想。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各学院(部)协办,旨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认识社会、认清未来,把职业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大势,同时以赛促学,通过优秀学子的职业规划以及大学期间专业学习、科研探索等方面的不懈奋斗和优异成绩,展示矿大学子勤奋求实、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进而激励和引导2018级新生进入大学后尽快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涯,志存高远,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罗育超 路振花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