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学子多种形式感恩第34个教师节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589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节日期间,我校师生开展多种形式活动,纪念教师节、感念师恩,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青年学子自发组织起来,积极开展以“感念师恩·感谢有您”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以多种感恩方式送去对学校老师们的美好祝福。

4日上午,校团委、校学生会代表全校学生写下了《“晨曦细语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教师节活动倡议书》,并通过学校网站、广播台、微博、微信等途径播送了倡议书内容,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着手,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用点滴行动为敬爱的老师们献上真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10日当天,校学生会的同学们早早来到教室,为即将上课的老师们清扫讲台,整理讲桌,并在黑板上写下“老师,祝您节日快乐”等温馨话语。上课之前,同学们自发起立向老师鞠躬致敬,饱含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展开教学互动,用“听好一堂课”的方式向老师表达敬意。临近下课,同学们为老师献鲜花、送贺卡,向老师致以节日祝福。2018级新生们在训练场上向辅导员和教官们大声喊出他们的感谢“老师,您辛苦了!”。

校社团联合会代表全校学生发出了《致中国矿业大学全体教师的一封感谢信》以此感谢老师们对矿大学子们的辛勤付出。校学生会、校青协和校社团联合会的同学们亲手制作了教师节贺卡,走进教室、实验室和教师办公室向老师送上节日祝福。学校各级各类学生社团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感恩活动,向社团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无私奉献表达感激之情。

各学院学生组织和社团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活动,向坚守在三尺讲台上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祝福。国际学院、环测学院、计算机学院、矿业学院、孙越崎学院、化工学院、土木学院、管理学院学生会为老师送上写满祝福话语的贺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公管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手捧盆栽走进教师办公室,在教师节里为老师们送上绿色和健康。外文学院学生会通过新媒体途径在网络上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和祝福。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精心制作教师节感恩教师宣传视频,为学校教师献礼。机电学院学生会同学来到教师办公室,主动帮助老师们打扫卫生,美化教师工作环境。其他学院的学生们也分别以赠送鲜花、寄送贺卡、悬挂条幅、签名送祝福等方式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新闻来源:校团委 校学生会 赵忠琦 桓丽圆摄影:相关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