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卓越青年学院第九期青马班赴乌兹别克斯坦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2590

8月31日-9月3日,我校卓越青年学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卓越青年班部分校级学员代表赴乌兹别克斯坦开展交流访问活动。本着“开拓国际视野、加强校际交流”的培养原则,12名校级学员代表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李江涛和校团委副书记、卓越青年学院院务委员王蕾的带领下,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交流访问活动。

访问期间,交流团一行前往撒马尔罕孔子学院、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大学和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进行参观交流。在撒马尔罕孔子学院,院长刘涛介绍和讲解了了孔子学院在“一带一路”中重要的文化交流作用和目前孔子学院在乌国的办学情况。在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大学,该校校长托塔斯诺夫和外事处处长余素珀夫向拜访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丝绸之路的重要作用和学校的战略发展情况。在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校长加尼希尔拉西莫夫、外事处主任阿里莫娃及东方语言系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与大家进行了座谈,并带领青马交流团的师生们前往学校图书馆、研修室、中国使馆捐赠的语音室、餐厅、宿舍以及运动场所等众多地方进行了参观,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教学与学术氛围。除此之外,交流团师生代表还与乌方学生代表就专业特长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开展了气氛融洽、讨论热烈的交流活动。

在乌访问期间,团队成员还先后参观了乌兹别克斯坦法律大学、塔什干独立广场、纪念二战哀伤母亲雕塑、议会大厦建筑群、国家博物馆等众多高校和历史文化场所。此外,访问团一行还先后前往丝质手工地毯工厂以及Knoi-Gil古法桑树造纸工厂进行见习活动,在见习过程中,访问团一行通过亲自动手进行实践与体验,切身感受当地的技术传承与手工工艺发展现状。

在为期五天的交流访问中,青马学员们学习了乌兹别克斯坦高校的大学生培养方式和校园文化,以国际视角了解了不同学术和文化交流方式,在感受异域风情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华文化在“一带一路”国家的深远影响。本次国际交流既增长了青马学员们的阅历,开拓了视野,也进一步提高了青马学员们感悟和思考国际文化交流的能力,并且为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契机。

新闻来源:校团委 刘莞毓 王蕾摄影:校团委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