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校园精神,锻炼健康体魄

学校举行庆祝建校109周年教职工南湖健康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481

6月8日下午,南湖校区第一田径场上旗帜飘扬,全校28个部门工会近2000名教职员工列队参加了校工会发起主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庆祝建校109周年教职工南湖健康行”系列活动。校领导刘波、曹德欣、赵建岭、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校长助理张万红出席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庆祝学校生日、回顾办学历史、传承校园精神、携手走向未来”。作为校庆活动总体安排的组成部分,校工会精心设计准备了此次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教职工摄影暨“老照片”回顾展、原创诗歌朗诵、校歌合唱表演、南湖校区健康行。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矿大徐州办学40周年暨建校109周年,校工会在国旗广场举办了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摄影暨“老照片”回顾展。展览分别选取了109张教职工摄影比赛参赛作品和“矿大老照片”予以展出。参加活动的干部教师在照片前流连忘返,回首历史,展望未来。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宣布活动开始,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致辞,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主持开幕式,相关与会领导为活动发令。教职工诗词协会和学生诵读协会的师生共同朗诵了原创诗歌《向前·献给矿大的诗》,用诗歌传承矿大精神,抒发矿大人爱国爱校、勇于担当的情怀。教职工校歌培训班学员代表在设计学院宋国旭老师的指挥下带来合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将声乐艺术与爱校之情充分融合与升华。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队依次通过主席台,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按照既定路线集体向终点行进。活动中教职工们绽放着轻松开心的笑颜,彼此交流,释放了压力。

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共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11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校工会 赵鹏摄影:校工会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