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生获得徐州市“吟彭城古音 诵红色新韵”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9浏览次数:1966

为传承普及徐州历史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驻徐高校大学生“吟彭城古音 诵红色新韵”大型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在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演播厅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研究所原副所长、高级研究员李国强,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张伟,中国社科院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主任冯越等担任此次活动嘉宾。中国矿业大学选送的节目《古彭徐州》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以9.8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

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以诵读为主要表演形式,结合独唱、民舞、民乐、武术以及书法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充分展示了汉文化的古韵特色。在表演过程中五十多人的精彩的诵唱和表演,发出了矿大师生心中的古彭之音,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表演者们气势澎湃,激情昂扬,展现出矿大师生的良好风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学校一直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校内连续多年举办“五月诗会”、“非遗进校园”、历史文化知识竞赛、诵读比赛等创作、展演、竞赛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学生素质提升的教育体系。早在2013年,学校牵头发起了首届驻徐高校大学生传承普及徐州历史文化活动,今年已经举办到第六届,活动得到徐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并由最初的几个高校演变成驻徐所有高校参加的文化传承盛会。这次诵读比赛是第六届大学生传承普及徐州历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共有14支来自不同高校的代表队伍参与其中。

据悉,学校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由管理学院牵头,设计学院等学院精心遴选了参加诵读的学生,结合纪念改革开放和学校在徐办学四十周年主题,回望古彭城千年历史文化,唱响新徐州创新发展面貌,精心编排节目形式,不断丰富节目内涵,前后经历了近两个月的编排演练,使节目尽善尽美,最终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卓扬苑 杨忠习摄影:卓扬苑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