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贺校庆马拉松接力赛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874

源远流长一百零九载,笃志弥坚再创新辉煌。6月2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校马拉松协会承办,校运动文化工作室运营的第三届贺校庆马拉松接力赛顺利举办。

由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江苏建筑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等5所高校210名青春健儿组成的30支队伍,共接力651公里,每一步,都演绎着对矿大最真挚的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曹德欣,能源学部党委书记张惠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清,校团委副书记王蕾,能源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海明,中国银行矿大支行行长沈晶晶等领导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张惠忠书记为开幕式致辞。

近年来,学校青年学子以马拉松赛接力的形式为母校庆生,其中蕴藏着百年矿大历经12次易名、14次搬迁沉淀出的独有的矿大精神,更包含着学子们传承校园精神、祝福母校的深意。

开跑前,曹德欣副书记和大家一起点燃了生日蛋糕上的蜡烛,“祝矿大生日快乐!”在热情的祝福声中,大家一起吹灭了蜡烛。伴着丝丝清爽的凉风,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计时钟表的时间定格在1小时20分47秒,“矿且有你一队”的最后一棒选手缪祥海冲过终点线,和队员们一起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这个成绩,创造了该项赛事的最佳成绩。

“我们的队伍能夺得冠军,离不开所有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我很开心能够有这样一次机会,让我能够把我最好的献给矿大,让我能够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比赛中,跟矿大好好道别!”连续摘得两届比赛冠军的缪祥海今年就要毕业了,他深情的亲吻着完赛奖牌上“109”的字样,只希望毕业前的这段时光过得慢些,再慢些。

10点25分,所有参赛队伍全部安全完赛。全部由女生组成的“sunshine7girls”队为此次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群矿大的巾帼学子赢得了所有参赛队员的掌声和欢呼声。坚韧不拔,绝不言弃——她们用汗水、用坚持、用矿大精神,为母校献上了最珍贵的生日贺礼。

今年的马拉松接力赛中还有一支大部分由留学生组成的队伍“骆驼跑”队,不同的国家,不同而语言,汇聚在一起,是对矿大同样的挚爱。

比赛结束后,所有的参赛队员齐聚图书馆门前,拍照留念。“祝矿大生日快乐!”朗朗的齐声高呼中,纵有千言万语,心中都藏着一句:矿大,我们爱您!

新闻来源:材料学院 杨盛林摄影:材料学院 杨盛林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