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学锋带队赴安徽省灵璧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180

工作推进会现场

校长宋学锋讲话

宿州市副市长韩维礼讲话

灵璧县县委书记刘博夫主持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灵璧分中心”揭牌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灵璧县科技局签订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协议

校学生工作处分别与灵璧一中、灵璧中学签订联合选拔培养优秀学生协议

校团委向灵璧团县委捐赠儿童微心愿物资

我校图书馆和出版社向灵璧一中和灵璧中学捐赠图书

向灵光村委会捐赠爱心物资

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定点扶贫工作,5月21日,校长宋学锋带队赴安徽省灵璧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王增国,宿州市副市长韩维礼、灵璧县县委书记刘博夫等校地双方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灵璧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我校挂职扶贫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学锋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2020年六个“200”的基本工作任务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他表示,学校作为淮海经济区唯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为行业转型和地方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自接到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头抓,组成若干工作组,按要求“每周一调度,每两周常委会进行一次专门研究”,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高校教育、科技及人才优势,全力支持灵璧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灵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维礼副市长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中国矿业大学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汇聚社会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定点帮扶灵璧,充分彰显了矿大作为“双一流”高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他代表宿州市委市政府对矿大给予灵璧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期待校地双方共同讲好扶贫故事,谱写脱贫攻坚战线上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

刘博夫书记主持会议,介绍了灵璧县的基本概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自上次刘波书记带队到灵璧开展工作对接以来,学校紧锣密鼓推进资金投入、干部人才培训、农产品采购等各项帮扶举措,同时也精心谋划了教育帮扶、科技帮扶等特色和亮点工作,充分体现了矿大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真实的帮扶情怀。灵璧县委县政府将与学校加强沟通联系,不断巩固和扩大帮扶工作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校地双方举行了签约、揭牌及捐赠仪式。宋学锋校长和刘博夫书记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灵璧分中心”揭牌,蔡世华副书记、王增国副书记分别为灵璧一中、灵璧中学两个“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灵璧县科技局签订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协议,校学生工作处分别与灵璧一中、灵璧中学签订联合选拔培养优秀学生协议,校团委向灵璧团县委捐赠了儿童微心愿物资,图书馆和出版社分别向灵璧一中、灵璧中学捐赠了图书。

会后,宋学锋校长带队到虞姬乡灵光村调研,代表学校向灵光村委会捐赠了图书等爱心物资,并对村里的两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朝阳镇果蔬产业园、朝阳镇永盛制粉公司等果蔬生产基地和粮油加工企业。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