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与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联合代表队进入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231



5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与波兰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联合代表队Team CUMT-AGH正式进入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决赛圈。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简称SD)是一项由美国能源部发起的国际大学生建筑科技竞赛,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SD美国、中国、欧洲、中东、非洲、拉美六大组委会。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吸引全球高校参赛,竞赛要求每个团队设计、建造并运行一栋以太阳能为能源的高性能全尺寸房屋,参与十项指标评比,最终评选出融合完美设计、智慧能源、多样创新和市场潜力的优秀作品。

此次SDC2021竞赛决赛圈面向全球,共评选出“15+2”支参赛队伍(其中2支队伍为候补)。Team CUMT-AGH团队成功入围正赛,成为15支正赛队伍之一,将参加于2021年9月在张家口举办的SDC决赛。学校代表队集合了建筑与设计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四个学院的指导教师和学生力量,指导教师共计15人,参赛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31人。据悉,决赛中各参赛队将设计并建造一栋太阳能绿色节能住宅,形成可持续生态示范社区,作品直接服务于2022年冬奥会,并助力张家口作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及首都水资源和生态涵养区的建设发展。学校代表队从三年前开始即以SDC竞赛为目标进行探索和实践,不断提高技术协同运用水平。目前,学校参赛作品正在进行设计修改与深化。

学校高度重视拓新发展,本次参赛的跨学科跨专业团队学科融合和交叉特色明显,有效实现了科研反哺教学、教学推进多学科科研融合的良性循环。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姚刚 赵雪婷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