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学术咨询委聘任会在矿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2192

会议现场

受聘专家采用视频网络在线方式参加会议


4月24日下午,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及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咨询委聘任会在学校举行。陈晓红院士、李维安教授、李垣教授、王永贵教授,张维教授、张玉利教授、赵曙明教授、周德群教授等八位受聘专家采用视频网络在线方式参加会议。联盟荣誉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联盟理事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红主持。

宋学锋校长代表学校向受聘的八位专家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为能源经济管理研究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希望联盟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帮助下,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向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战略联合体这一目标不断迈进;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及其他联盟成员借助这一平台,找准方向、持续努力、久久为功,逐步涌现出更多高质量的创新性成果,稳步提升在国内外高校中的学术影响力和话语权。

八位受聘专家分别发言,表示能源经济管理战略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希望能为联盟发展壮大作出应有贡献。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指出,此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平台化、网络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衍生了许多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研究问题,值得去探索。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表示,当前疫情使得学者更应重视能源安全、能源创新发展战略、能源与经济的协同发展等问题,以及国家经济战略发展这一研究领域的重要性。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讲席教授李维安认为,后疫情时代经济管理教育的变革问题值得关注,如人与自然的关系、绿色管理、应急治理与管理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认为,在疫情对经济和产业链的影响背景下,联盟的成立与运行显得尤其重要。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张维指出,此次疫情对人类经济、政治等各个方面生活都有重要影响,国家各种战略性资源的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我们尤其需要结合中国的国情与特色展开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创始主任张玉利认为,联盟可以为国内学术界搭建平台,探索学科建设的合作机制,能够发挥举旗帜和引领的作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希望联盟能够继续发挥能源资源特色,树立大能源的概念,整合系统研究的思路,助力国家战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指出,联盟应围绕国家能源安全等问题开展多学科的研究,做出更加有创新的研究成果,更好更精准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据悉,自2019年6月22日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理事大会以来,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及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咨询委聘任会已举行四期,共聘任25名国内经济管理学科领域顶尖专家出任学术咨询委委员。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艳 刘宁摄影:师士景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