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定点扶贫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881

会议现场

  

3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定点扶贫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定点扶贫工作部署,研究推进2020年学校定点帮扶安徽省灵璧县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会议。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援派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刘波书记在会上讲话。她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定点帮扶灵璧县是学校承担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她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加强协调配合,突出精准扶贫、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帮扶举措,不折不扣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要讲好扶贫故事,推进扶贫育人,不断发挥好扶贫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动员师生参与扶贫实践,深入扶贫一线体察国情社情民情;要发挥学校人才和学科特色优势,将定点扶贫工作与学校整体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帮扶形式,不断提升学校扶贫工作的成效和显示度,切实使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果惠及、辐射淮海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

宋学锋校长强调,定点扶贫工作要结合学校实际,统筹做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精神扶贫等各方面工作任务。他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深度对接,围绕扶贫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教育、人才、科技、资源等优势,找准工作契合点和切入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多样化扶贫路径,着力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发展;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相关政策要求,主动作为、因势利导,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开展组团式、项目化帮扶,形成合力攻坚格局,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充实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力量的有关工作部署,我校自2020年起作为教育部新增20所直属高校之一承担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任务,采取“1+1”定点扶贫模式,与合肥工业大学结对,共同定点帮扶安徽省灵璧县。目前,我校已签订《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2020年度)》,干部选派、协调对接等工作正有序推进。

会上,党委组织部汇报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以及2020年度任务分解方案。与会人员就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谈了举措思路和意见建议。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齐宪涛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