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单位对我校学子志愿参与防疫表示感谢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936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报到,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学校陆续收到中共郏县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共邢台县南石门镇委员会、白城市镇赉县社区党工委、永城市演集镇月季社区支部委员会、共青团徐州市铜山区委员会等单位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青年学子在基层积极参与联防联控表示感谢,赞扬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感谢我校培养了有大爱、有担当、有情怀、有理想的青年学子。

中共郏县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的感谢信中写道,疫情发生后,安全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李梓宁同学主动成为东城街道抗击疫情的一名“列兵”。他总是冲在一线,卡点值班,他不惧严寒,日夜坚守;出入管控,他严格认真,一丝不苟;他主动承担消毒工作,坚持开展防疫宣传,用耐心的话语反复讲解却从不叫苦。

中共邢台县南石门镇委员会的感谢信中介绍,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刘铭瑞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主动成为一名“业主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消毒防疫、测量体温、出入管理登记、防控宣传等工作中。在出入管理登记工作中,他时常一站就是三个小时,没有丝毫怨言。

白城市镇赉县社区党工委的感谢信中介绍,矿业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于千锐同学仔细核对小区住户信息,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劝导,进行楼道消杀、清理垃圾、发放小区出入卡等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甘做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也是社区人民安全健康的“守护者”。

永城市演集镇月季社区支部委员会的感谢信中写道,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生寇沙同学每天坚持在社区卡点站岗执勤,协助居委会对社区居民和流动人口进行摸排,克服居民散居、出入人口多等困难,挨家挨户敲门登记,帮助小区建立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的联防联控工作台账。

共青团徐州市铜山区委员会的感谢信中介绍,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徐杭同学、国际学院2019级郑若溪同学主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防疫一线协助基层社区进行人员排查、车辆登记、防疫宣传、政策讲解等工作,为铜山区战胜疫情增添了青春力量。

此外,管理学院也陆续收到河东区向阳楼街道阳新里社区党委、胶州市里盆镇高福庄社区党委、共青团上海市金山区委员会等单位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管理学院2019级马建华同学、2016级潘雨荷同学、2017级顾晓晨同学等积极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赞扬,对他们在志愿活动中表示出的勇气和担当表示赞赏。

这些同学只是矿大无数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青春在危难与考验中闪光,矿大学子满怀热血、不畏风雨,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贡献出了可贵的青春力量。李梓宁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为社会作贡献,哪怕贡献很微弱。从带上志愿者袖章的那一刻起,防控疫情就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刘铭瑞表示,“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