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556

会议现场

  

3月24日全天和25日上午,学校用三个单元的时间,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研讨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研讨会并讲话。他简要阐释了举办研讨会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全体同志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按照学校2020年工作新要求,紧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认真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出推进和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汇众智,解难题。在全程听完三个单元的研讨发言后,他对每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发言具有较高的站位和全局的视野,所提出的对策建议富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展示了较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他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学习借鉴并将研讨成果及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取得实效。

在前期年度工作梳理并广泛征集的基础上,本次研讨会共列出2020年学生工作7个方面重点任务的研讨主题,包括大思政育人工作格局构建、学生社区党工委内涵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招生宣传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创业与实践育人工作、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下学生教育引导工作等。研讨会按照研讨主题逐一进行研讨,首先由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发言,其次该主题指定的学院副书记发言,随后与会同志自由发言。发言同志围绕相应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思考,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分析新形势新要求,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举措。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准备发言内容和参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本年度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加深了对相关工作的认识和思考,理清了工作目标和思路,更加坚定了创新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全程参加研讨会。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顾正虎 李居铭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