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高校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我校表达关心和支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225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和蔓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近期,我校陆续收到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伍伦贡大学等国际合作高校发来的函件或邮件,就疫情向我校表达关心和支持。

在致宋学锋校长的声援函中,亚琛工业大学校长Ulrich Rüdiger表示疫情在中国蔓延的消息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并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故人员和被感染者表达了最深切的同情,对中国人民为抗击病毒蔓延所作的努力表示钦佩。他还表示,“我的心将一直和你们在一起”,危急时刻我们应该相互扶持、并肩前行,亚琛工大愿意为抗击疫情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建议学者交流可以推迟执行,学生可以通过专设邮箱在线录取,并在其校内开展抵制一切丑化侮辱行为和推广相互尊重的文化。他坚信希望终将战胜恐惧,科学也终将掌控各种不确定性,并祝愿我校被感染学生早日康复,期待疫情过后两校之间富有价值的合作尽快全面恢复。

阿尔伯塔大学副教务长兼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Cen Huang在来信中对中国政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钦佩,对我校所采取的必要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他表示,阿尔伯塔大学高度重视与矿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愿意合作抗击疫情并提供各种支持,期待两校的合作关系和项目能够继续进行。

此外,肯塔基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伍伦贡大学等合作高校均以各种形式表达了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祝愿以及与我校继续开展合作的良好愿望。

在给国际合作高校的回函中,宋学锋校长对国际社会各方给予的理解、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为防控疫情所采取的延期开学、教师居家办公、学生线上学习等举措。他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敌人和挑战,在中国上下乃至国际社会戮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困难时刻,国内外高校作为学术共同体,更应该精诚合作共同探索人类未知领域,发现真理并造福全人类。他还表示,矿大高度重视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伙伴关系,愿意继续开展务实、深入而富有成效的合作项目。

据悉,除了国外大学发函表达声援之外,国际合作机构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还向我校捐赠了口罩、消毒水等抗疫物资。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玉川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