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21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研究生院高度重视,主动出击,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主动筑牢疫情防控信息墙。研究生院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春节刚过院领导班子带领各科室着手制定工作预案,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年初四便发布博士考试延迟通知,并充分利用各网络信息工作平台向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公布相关信息,及时发布了《致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考生的一信》《给寒假返乡同学的一封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工作预案的通知》等文件,为疫情防控期研究生招生复试、课程教学安排、论文开题答辩、学籍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研究生院依据上级部门及学校部署要求,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灵活调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专门制定了《中国矿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预案》。根据预案,在疫情防控期,研究生院与学院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利用网络、信息平台等手段,畅通考生咨询渠道,回应考生备考关切,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稳步有序落实。

三、积极应对,努力实现“推迟开学不停学,导师指导不中断”。为确保研究生课程及科研进度,在疫情防控期,研究生院与学院充分利用“雨课堂”“慕课(MOOC)”等教学软件和平台,线上授课、线上教学、线上考核,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此外,研究生院积极引导研究生导师通过网络、电话、视频、邮件等方式时刻关注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科研情况,倡导“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论文指导不断线”,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业指导不分开”“疫情防控与科研指导不分开”,及时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业情况,师生一道汇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合力。

另外,针对广大师生关心的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学籍管理、学位论文(开题、评审、答辩)等工作,研究生院分类制定了相关工作预案,确保常规工作不搁置、答辩流程不走样、学位论文质量要求不降低、学位授予标准不缩水。

守望相助,共克难关。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研究生院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稳步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孙洪洋 瞿望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