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薛勇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773

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卞正富向薛勇教授表示祝贺

薛勇教授发言



1月10日上午,薛勇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座谈会在环测学院召开。

据悉,2019年9月18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主席团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经国际欧亚科学院欧洲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芬兰科学和人文学院院士、赫尔辛基大学Markku Kulmala教授提名并经国际欧亚科学院主席团投票审议,中国矿业大学薛勇教授正式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座谈会上,副校长卞正富代表学校向薛勇教授表示祝贺。他指出,薛勇教授不忘初心,抱着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加盟矿大,体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此次当选院士是国际学术界对薛勇教授长期科学探索的肯定,将激励全体矿大人勇于创新、敢于竞争。

薛勇教授感谢学校及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他表示,徐州是他出生和成长的故乡,矿大是他事业的新起点,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在学校及学院、各职能部门的关心下,他带领的“能源与环境遥感大数据研究团队”已初具规模,相信通过与学校其他优势研究方向的深入融合,一定能够产出国际领先的标志性成果,为矿大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添砖加瓦。

环测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回顾了学院近年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上的创新举措,表示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使薛勇教授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人力资源部、党委宣传部、环测学院、测绘工程系、遥感与地理信息系、土地管理系相关负责人、教授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作了发言。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秦凯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