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183

论坛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论坛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论坛现场

 

1月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学校用两个单元的时间,在机电学院报告厅、环测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学生工作创新发展论坛。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论坛并讲话。他对2019年我校学生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学校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的奋力拼搏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扬了一些工作认真扎实、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和专兼职辅导员。他结合实际工作,分析了推进工作创新发展的必要性和目前我校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阐释了举办此次创新发展论坛的目的与期待,希望全体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探索、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坚决以创新举措助推新发展,始终以奋斗者姿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总结讲话中,他认为各位发言同志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查找聚焦的问题多元、覆盖面广,对相关问题的分析全面深入,对策措施富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水准,体现了广大学工干部的良好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12日下午,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或副院长,学工部(处)、招生就业工作处、保卫部(处)、校团委等部门的副处级干部在机电学院报告厅进行交流发言。13日上午,全体专职辅导员和优才辅导员分两组分别在机电学院报告厅、环测学院报告厅作交流发言。发言同志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内容涉及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学风建设与生涯发展指导、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资助育人、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和社团改革、毕业生就业指导、校园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坚定了创新推进各项工作的决心与信心。经过几天的准备及论坛现场发言,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提升,同时学习到其他同志的好经验好做法,受到了很多启发,今后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实效,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应邀出席了12日下午的论坛。学工部(处)、招生就业工作处、保卫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程参加论坛。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顾正虎 李居铭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