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窦林名教授团队承担的企业委托重大科研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2539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按下启动按钮

项目负责人窦林名教授汇报实施方案


1月11日,我校窦林名教授牵头承担的陕西正通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项目“高家堡煤矿深部复杂环境冲击矿压机理及防控技术研究”启动仪式举行。仪式由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副总工程师赵庆民主持。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副总经理黄书翔,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局长侯军利,咸阳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张璞波,长武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任皓,陕西正通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业献等出席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项目负责人窦林名教授对项目整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本课题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及相关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据悉,高家堡煤矿深部复杂环境冲击矿压机理及防控技术研究项目总经费2999.0万元,由中国矿业大学作为承担单位,并与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北京凯奇联合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SIRO,Australia等五家国内外科研单位组成国际联合攻关团队,采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模式将项目分为八个课题。这是我校组建煤炭行业国际化大团队承担企业委托重大项目的新模式。该项目的实施研究,将探明高家堡煤矿冲击矿压主控因素,构建符合该矿井的深部冲击矿压动态监测预警、防控一体化技术与装备体系,从理论与实践上提升矿井防灾抗灾能力,从而显著推动我国煤矿冲击矿压防治的科技进步。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江卫东摄影:科学技术研究院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