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1861

大会现场

教育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刘永章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波作总结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学锋主持大会

  

1月11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网络大讲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经验。教育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刘永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波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学锋主持大会。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等方面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加强学习、落实整改,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波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初步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校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精神状态切实得到了提高和转变;查找整改问题全面深入、有力有效;师生员工对学校主题教育认可度较高。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中央和教育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开展调查研究、落实一线规则,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刘永章副组长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意见。他表示,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宋学锋校长在主持讲话中说,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结束时,我们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变成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源泉。

巡回指导组成员任晓东出席会议。在校的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下来的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