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国立拉巴特高等矿业学校校长Mustapha Ouadghiri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427

会谈现场


11月20日,摩洛哥国立拉巴特高等矿业学校校长Mustapha Ouadghiri一行来校访问。

副校长周福宝在行健楼B401会议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学术排名、国际合作等情况,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能源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并制定了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一流大学发展战略与目标。学校重视与摩洛哥大学开展教育与科研合作,欢迎拉巴特高等矿业学校的教师、学生来校交流。

Mustapha Ouadghiri校长介绍了拉巴特高等矿业学校的优势专业、研究机构、国际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重视开展对华合作,中国矿业大学在专业设置、学科优势等方面与拉巴特高等矿业学校有着较强的契合度,期待两校开展务实合作。

随后,双方就学生交流、师资互访及在摩建立汉语预科中心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摩洛哥国立拉巴特高等矿业学校(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Mines de Rabat)成立于1972年,位于首都拉巴特,是摩洛哥十所工程师院校之一,隶属摩洛哥能源、矿产、水资源与环境部。学校下设采矿工程系、地球科学系、材料科学系、机电系、工业工程系、计算机系。由于采用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的精英教育模式,学校规模小,目前在校生约900人,以培养卓越工程师和博士研究人员为主。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权学红摄影:国际合作交流处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