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3人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707

11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9),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次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内地高校共有510人次入榜。中国矿业大学3位学者入选,排名位居中国内地高校并列第42位。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小军研究员在数学领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陈兴教授在跨学科领域、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代世峰教授在地球科学领域首次入选榜单。

据悉,该榜单由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入榜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高被引科学家数与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量等数据,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杨小军,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越崎学者。长期从事应用数学与力学等研究,在微积分学算子、积分变换、特殊函数和粘弹性力学理论方面做出了原创性工作。2018年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担任多个SCI权威期刊编委和副主编,出版英文专著5部,发表SCI收录论文145篇。连续入选20172018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2019年获国际Obada奖、青年科学家奖、斯普林格杰出研究员奖(均数学领域)以及2018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名)

陈兴,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信息研究所所长,中国矿业大学首批越崎学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双创团队核心成员。担任17SCI杂志副主编、编委和首席特约编委。以一作或通讯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影响因子累计约487,因子大于9论文8篇。论文被引5322次,20篇为ESI高被引论文,7篇为ESI热点论文,H-因子为35,单篇最高引为549。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一等奖、多个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等荣誉,主持国自然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江苏省和中国矿业大学高层次人才项目等。

代世峰,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煤地质学、地球化学和矿床学方面研究工作,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7)、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4),现任能源领域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主编(2007- ),曾任国际有机岩石学会主席(2015-2017)。曾获得国际有机岩石学会杰出贡献奖(2014)、国际Dal Swaine奖(2017)。在2014-2018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地球科学与行星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在地学和能源领域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118篇,被SCI引用6000余次,从2012年至今,共有31篇文章入选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有6篇论文入选ESI全球TOP0.1%热点论文。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学科建设处 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