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800

团中央领导参观指导

团省委领导参观指导

学校参赛师生


11月12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中国矿业大学5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在比赛期间举办的作品展中,矿大学子用出色的作品、饱满的热情和细心的讲解向观摩人员展示了作品的先进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等特点,受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和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等同志的充分肯定。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挑战杯”参赛工作,认真筹备“挑战杯”校级、省级赛事,多次听取备赛工作汇报,指导备赛工作。全国终审决赛前,校团委举行校内模拟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专家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一同观看参赛团队的答辩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王增国副书记亲自带队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总决赛,在赛场一线为学校参赛团队加油助威。从前期校内选拔赛到全国终审决赛,各团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都全力以赴。校团委和各参赛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各项目备赛工作。

据悉,“挑战杯”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30年来,“挑战杯”竞赛获奖者中走出2位院士、6位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20多位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本届大赛以“挑战筑梦、科创报国”为主题,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附:  

学校获奖项目名单


新闻来源:校团委 孙林林摄影:孙林林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