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长宋学锋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734

集体备课会现场


为深入调研和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情况,指导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11月12日上午,校长宋学锋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集体备课会,会议集中学习讨论如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备课会由院长池忠军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备课会。

会上,任课教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的重要意义、思想原则、主要内容以及在教学实际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并介绍了各自的教学经验。

宋学锋校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经验,就如何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和特点、如何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教学效果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在正确理解科学社会主义阶段论基础上,结合中国实际,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要认真研究小学、中学、大学等不同阶段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内容的衔接关系,准确把握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教学重点;要积极推进研讨式教学、案例教学、微课和小班化教学试点等教学方式和方法改革,以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着力提高教学效果;要不断提高任课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思想境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才能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积极学习最新科技与时事,结合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帮助学生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正确分析与理解问题的能力。

宋学锋校长还就教师关心的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教师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将其融入教学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教学效果。

最后,池忠军院长向与会教师传达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重要性,并指出任课老师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进一步提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自觉性和能力,不断改进教学的方式方法,因材施教,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教学效果。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桂智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