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优秀作品分享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647

“我和我的祖国”优秀作品分享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讲话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介绍活动背景

优秀视频制作单位代表分享创作经验

优秀征文作者分享访谈感想

分享会现场

合唱《歌唱祖国》


10月17日下午,校关工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优秀作品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出席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各学院(部)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王增国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征文创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自己多年在矿大学习、工作以及与老教师们交流的感受,指出学校在110年发展历程中积淀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和宝贵的精神,并通过一代代矿大人的努力践行得以不断传承和弘扬。他希望相关部门和二级关工委充分挖掘“五老”资源,用他们的事迹去教育感染新一代矿大人,同时希望广大学生努力汲取老一辈矿大人的精神品质,并内化为自觉追求,外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爱淑副主任简要介绍了“读懂中国”活动的背景、目的及开展情况,指出本次分享会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分享优秀微视频、征文创作感受等,展现老教师、老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精神品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加强对学生爱国爱校、奋发成才教育。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陈清如、钱鸣高、周世宁三位院士和于洪珍教授的事迹专题片以及《新中国第一本数学手册的故事》《一台显微镜的故事》《土木工程学科开拓者》等7部优秀微视频。优秀视频创作单位代表、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分享了视频创作的过程和体会,3篇优秀征文的学生作者分别讲述了访谈老教师的情况及感想。

分享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看了微视频、听了创作心得很受感动和激励,认为作品内容丰富生动,充分展现了老一辈矿大人爱党爱国、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表示作为新一代矿大人一定会继承和弘扬好矿大的传统和精神,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为实现新时代的矿大梦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读懂中国”活动是学校关工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和学校党委要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二级关工委开展的视频拍摄和征文撰写活动。活动共征集微视频18个、征文167篇,其中安全学院的《甘洒余晖映朝阳》获教育部关工委优秀征文奖。


新闻来源:校关工委 孟莉 党委学工部顾正虎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