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976

学校参赛队员


9月18日,在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滨海新区政府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张立江老师指导、由不显山网络安全社团(Best eXcited Security,BXS)成员王一凡、周佳翔、申日高、郑威等组成的参赛队伍取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该活动以改善国产生态环境、构建安全可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重点,面向全国高校和网信企业,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打造健康良好产业生态圈。活动包括“网络安全创新实践大赛”和“创新应用大赛”。其中,“网络安全创新实践大赛”采用传统CTF攻防形式,命题范围集中于源代码和二进制漏洞的挖掘与修复。本场比赛吸引了数百支来自全国安全行业、联合战队及高校的战队参与,4所高校取得一等奖,10所高校获二等奖。

不显山网络安全社团成立于2014年11月8日,由热爱信息安全技术的同学们组成,张立江、王虎老师指导,以研究和学习信息安全技术为首要目标,希望能为更多对信息安全感兴趣、在信息安全领域进行研究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张立江摄影:计算机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