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854

各学院(部)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分享会

2019级新生合唱《歌唱祖国》

   

新学期以来,学校积极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3万多学子以奋斗之姿向祖国告白,向伟大的党告白,营造了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浓厚氛围,广大师生受到了生动深刻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实践归来话成长,视野开拓增本领。连日来,各学院(部)纷纷组织团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感悟分享会。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纷纷走上讲台,宣讲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展示社会实践成果,分享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信心。在管理学院“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上,人力2017-1班的郑存智和祖丽君回顾了暑假期间在邳州八义集和江阴申港街道开展“缤纷多彩,快乐益夏”暑期夏令营主题实践的经历。他们说,无论是日新月异的新农村还是长江港口、海澜马场,祖国的强大和发展势头让大家深感震撼和自豪。在信控学院“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上,羽翼网络支教团团长姬广凯同学表示,支教团响应国家关于开展“七彩假期”活动号召,深入家庭关注留守儿童,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七彩假期,能发挥自己所学和特长,在基层得到锻炼,是个人成长的幸运,我们要与时代共进步。

千禧一代昂扬之姿奋进,青春之歌深情告白祖国。在2019级新生军训期间,近6000名矿大师生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军训拉练。9月7日晚,参加拉练的师生们手持小国旗,脸贴国旗贴,共举巨幅国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徒步迈上近4个小时的军训拉练征程,用闪亮激扬的青春告白伟大祖国。在拉练活动中,新生们互相鼓励、军歌嘹亮、严整有序,充分体现了新一代矿大学子勇于挑战、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化工学院化工与制药类2019-6班任珑珅说,“这一段路是我人生中的一次磨练,我和大家都坚持下来,我将继承好矿大人艰苦奋斗的传统,为自己的大学开个好头。”9月10日晚,“青春为祖国歌唱”2019级新生合唱比赛在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共筑中国梦》《强军战歌》《走向复兴》《我爱你中国》《祖国颂》……2019级新生情绪饱满地高歌伟大的祖国,用嘹亮的青春之声赞颂伟大的时代,表达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彰显矿大学子昂扬的青春姿态。

学校还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学生自发开展“淮海战役精神传承”“美丽中国建设”“动力中国的矿大使命”等系列专场思政课,充分展示“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激发同辈群体“民族复兴我担当”的使命感。广大青年学子还纷纷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参与“青春告白祖国”“青春为祖国歌唱”等话题,抒发爱党爱国情感。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稿摄影:相关单位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