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举办2019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899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轩吴凡同学分享成长奋斗经历

比赛现场

颁奖合影


9月11日晚,学校南湖体育馆灯火通明、掌声阵阵,中国矿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这里举行,1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选手同台展开激烈比拼,奏响洋溢青春气息的奋斗旋律。经过紧张角逐,环测学院博士生于昊辰、土木学院硕士生王密田、电力学院本科生左安昊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张文玥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郭子丞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言语铿锵,用自己在学习、科研、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向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逐梦之旅,阐述了他们对自我的认识、对专业学习和行业现状的看法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并回答评委的提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选手比赛进行完毕后,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安全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现安全学院2019级直博生轩吴凡同学应邀分享了她在校学习奋斗历程。

全校2019级本科新生现场观摩比赛。校外企事业单位领导专家、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党组织副书记担任评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军利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对大赛相关情况作了介绍。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冯震宣布比赛结果和获奖名单。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工作处联合主办,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于今年4月份启动,全校8600多名在校学生报名参与。在5个月的时间里,学校和各学院(部)组织开展了职业规划讲座、职场一日、人物生涯访谈和求职经验分享会等各类活动120余场次,较好地宣传了职业规划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和成长成才的动力。经过学院(部)初赛推荐、学校复赛遴选,最终14名同学闯入决赛。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也是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比赛中选手们所展示的优异学业成绩、所阐述的对大学的感悟和对未来人生的思考以及体现出来的成才报国的情怀,都给予广大新生积极的引导和激励。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比赛见识了这么多优秀的高年级同学,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从他们身上也仿佛看到自己未来的样子,自己将树立远大目标,增强学习动力,努力发愤成才。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罗育超 路振花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