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4087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湘潭大学段斌教授发言

考查专业实验室  

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座谈  

在公教区设备控制中心观看专业教师授课

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6月17-19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考查。

现场考查专家组由湘潭大学段斌教授任组长,成员为河北工业大学汪友华教授、山东科汇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丙垠,郑州大学周轶凡副教授任秘书。

17日上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曹德欣以及教务部、财务资产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团委、图书馆、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曹德欣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段斌教授介绍了专业认证实地考查任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邓先明教授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办学情况。随后专家组就专业自评报告中的相关问题向相关职能处室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相关负责人、教师进行提问,各相关处室及学院负责人和教师回答了相关问题。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考查了图书馆、物理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电气工程专业实验中心以及大创中心等教学实践场所以及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自评报告,对该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以及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查。专家组召开了在校学生、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座谈会。此外,专家组还查阅了相关教学文件及文档资料,并通过听课看课了解专业课程教学情况。

19日上午,专家意见反馈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曹德欣副校长以及学校有关部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反馈会。段斌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意见反馈,其他专家也就相关的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学校领导和主要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也高度重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专家组也就现场考察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曹德欣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钟珊珊摄影:孙璐 钟珊珊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