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20周年暨《现代学案选粹》出版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791

座谈会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龙协涛教授讲话

  

5月19日,《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社科版”)创刊20周年暨《现代学案选粹》出版座谈会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举办。校党委书记刘波、原党委书记邹放鸣、副校长卞正富,学报顾问《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会长龙协涛教授,来自全国各地的期刊界同仁、编委及作者,校内外师生五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刘波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对我校学报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进入新时代,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优化学科布局,奋力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今后,学校将大力实施“兴文战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和文科学科建设。她对学报编辑部积极参与“兴文战略”取得的办刊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学报继续发挥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学术交流的重要桥梁和学术成果报道的重要阵地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文科发展水平。

龙协涛教授对我校110周年校庆、学报社科版创刊20周年和《现代学案选粹》首发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学报社科版的办刊方向,对学报社科版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既要尊重学科发展规律,也要尊重学术评价规律”的中肯建议。

会上,刘波书记、卞正富副校长和龙协涛教授等向参加首发式的师生代表赠送了《现代学案选粹》一书。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 肖爱华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