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名誉校友张印、刘新夫妇捐赠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5175

学校举行名誉校友张印、刘新夫妇捐赠仪式

刘波书记向张印、刘新夫妇颁发捐赠证书

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张印、刘新夫妇签署捐赠协议

原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向张印、刘新夫妇赠送捐赠纪念照片


4月24日上午,名誉校友张印先生及其夫人刘新女士捐赠仪式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书记、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波,原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副校长、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强出席仪式。仪式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长风主持。

张印先生为中国矿业大学的前身焦作路矿学堂第1号毕业证得主张广石先生之子。刘波书记充分肯定了张印、刘新夫妇此次捐赠的重要意义,对夫妇二人一直以来为弘扬张广石精神作出的努力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2013年张印、刘新夫妇捐赠的张广石先生的一号毕业证、课堂笔记、手稿等珍贵史料已成为学校博物馆的重要教育资源,“立志报国,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张广石精神将激励着一代代矿大学子砥砺奋进,学校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张广石精神,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服务国家战略,担当民族大任,爱国报国,不负使命。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向张印、刘新夫妇颁发了捐赠证书。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张印、刘新夫妇签署了捐赠协议。原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向张印、刘新夫妇赠送了捐赠纪念照片。张印、刘新夫妇向学校捐赠8万元人民币。

张印表示,他和夫人与矿大结缘是一生之幸事,两人作为矿大名誉校友感到无比光荣。从2013年起他们夫妇二人先后6次来访矿大颁发“张广石奖学金”,并与同学们座谈或作专题报告,讲述张广石的生平事迹和精神。作为“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校外辅导员,他们为志愿者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弘扬张广石精神所感动、感染。110周年校庆之际,他们祝愿矿大明天更加辉煌,并决定为矿大捐款,专项作为“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经费。

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矿业学院、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基金会工作人员,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及张广石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罗希 王文龙 新闻中心 黄继辉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