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钱七虎院士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761

我校举办钱七虎院士专题报告会

钱七虎院士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报告会

校长宋学锋为钱七虎院士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现场师生与钱七虎院士互动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4月24日下午,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会场内通道和主席台侧面站满了听众,现场不时掌声雷动。防护工程和地下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钱七虎受邀在此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

报告会前,校长宋学锋为钱七虎院士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荣誉教授聘书。

钱七虎院士的报告题为“科学家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他回顾了自己人生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和对事业的感悟。他认为,第一,要信党、爱党,坚定跟党走;第二,要把个人理想信念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第三,要在工作生活中摆正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他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本领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波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钱七虎院士结合自己的人生和科研经历,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对人生意义和人生价值的理解,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思政课,让每一位师生深受教育和感动。矿大人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把自己汇入时代的洪流,努力成为我国能源资源建设的栋梁之才。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副校长周国庆、卞正富,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全校各单位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党委学工部思想教育科顾正虎老师表示,“钱七虎院士深情表达了对党的坚贞热爱和坚决拥护,以及爱国报国的坚强决心和躬身实践。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立爱国志、践报国行,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退伍大学生士兵、矿业工程学院2017级智能采矿班郭春福同学表示,“钱七虎院士以国家利益为重,为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他强调的‘你们要成为大学生的表率’更时刻激励我、勉励我永葆军人本色,努力变得更优秀。”

土木学院研究生王密田表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这是钱老用自己一生证明的九个字。钱老先生的话令我警醒,不管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作为一名国人、一名学生,都要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己任,拼搏不止,自强不息。 ”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