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女篮获东南赛区三连冠,男女篮挺进全国赛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128

女篮比赛现场

女篮比赛现场

矿大女篮获东南赛区三连冠

矿大女篮获东南赛区三连冠

矿大女篮教练和队员

男篮比赛现场

男篮比赛现场


男篮比赛现场


4月18日晚,在第二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的冠亚军争夺战中,中国矿业大学女篮成功卫冕,连续三年捧得赛区“金篮板”。而在此前的比赛中,男篮队也以赛区第四名的成绩顺利挺进全国赛。

在连续九天的赛程安排中,来自赛区的32支参赛队伍凭借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和技战术水平展开激烈角逐,为广大师生和球迷送上了精彩的篮球盛宴。

作为东道主,矿大男女篮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全力赴赛,打出了敢打敢拼的强硬作风,充分展示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队伍建设成果。

晚6:30,女子组决赛率先进行。作为东南赛区的老对手,中国矿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都对“东南王”势在必得。中国矿业大学女篮历史上曾以六届东南赛冠军身份晋级全国赛,在前两届CUBA东南赛中蝉联冠军。此次比赛上海交通大学女篮以B组第三成绩出线,在半决赛中83:73力克小组头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势头强劲闯入冠亚军争夺战。

决赛中,中国矿业大学队和上海交通大学队打得难解难分。第一节后,中国矿业大学队以18:12暂时领先。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发起反攻,双方不断交换领先。第三节后,中国矿业大学45:46暂时落后。第四节比赛中,场上比分依旧胶着,比分一度持平后又交替上升。最后1分钟,上海交大领先2分,关键时刻,矿大李嘉娜命中关键三分球反超1分,随后矿大紧守防线对方未再进球,最后6秒钟吴倩倩两罚一中,终场前4秒李嘉娜抢到前场篮板球并命中一球,在全队顽强拼搏下,矿大以69:64战胜对手,中国矿业大学队也获得了东南赛区女子组三连冠。

随后的男子决赛中,厦门大学队击败华东师范大学队,夺得冠军。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矿业大学男篮以小组头名晋级,在半决赛中80:86惜败厦门大学队,未能晋级决赛,排位赛中以第四名挺进全国赛。男篮半决赛也被赛事组委会评为东南赛区最佳比赛。

闭幕式上,学校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授予“突出贡献奖”。厦门大学张继勇、华东师范大学倪刚,中国矿业大学房纹萱分别获得男女队最佳教练员。厦门大学队袁堂文、中国矿业大学队李嘉娜分别获得赛区男、女子MVP。中国矿大男篮胡良宇成为东南赛区新科得分王,在出场的8场比赛中,胡良宇总共拿下196分,场均得到24.5分,命中率达到48%。

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学校各个部门通力配合,在比赛场馆、技术统计、人员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足了准备,营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和热烈浓郁的赛场氛围。






 


新闻来源:体育学院 李硕 曹杏利 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 刘新源、裴英子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