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693

江苏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检查组组长冯建刚讲话

实地检查

实地检查


416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组织检查组现场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专家组由河海大学国资处处长、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库成员冯建刚,淮阴师范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邹修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晓琳,南京工业大学资源保障部副部长陈晓猛,南京师范大学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科科长吴浩等五人组成。

会议开始前,校长宋学锋会见了专家组成员,希望专家们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设性意见。

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组织召开现场检查会议。副校长赵建岭、周国庆,保卫处、教务部、财务资产部、总务部、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以及相关学院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赵建岭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说,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每年定期组织校内全面安全检查,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衷心希望检查组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检查组组长冯建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此次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的背景、上级要求和程序安排。检查组听取了赵建岭副校长关于学校教学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等五个方面的汇报。会后,检查组现场选取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电力学院的部分实验室作为现场检查对象,实地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希望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组织架构、人员配置、危化品管理、废弃物储存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副校长赵建岭、周国庆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立即深入研究制定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对策措施,列好问题清单,压实各方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