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一行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498

座谈会现场

参观青创广场


4月15日下午,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一行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举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徐州团市委书记潘晓等出席座谈会。

林小异副书记在座谈会上对矿大共青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校选派至团省委多名挂职干部、驻会主席表示感谢。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共青团工作要更实,把组织建设和思想引领相结合,要把工作真正落实到团支部,大力开展“青年大学习”和“信仰公开课”,用广大青年学生欢迎的方式,让青年榜样走入基层,引领青年成长;推行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积极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等符合高校团支部工作特点的工作;充分发挥团支部在推优入党、评奖评优等工作中的作用,让参与评选的先进典型首先接受基层支部的考察。二是矿大共青团的作用发挥力度要更大,作为在徐高校乃至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中的标杆,要用典型经验带动区域高校共青团工作发展,为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做好探索和榜样。

曹德欣副书记介绍了矿大共青团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他介绍,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从干部配备、条件保障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从校党委层面实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活动组织和宣传阵地管理等各项工作。他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更好地推动矿大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开展。

校团委书记陈文从意识形态、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学生社团管理等方面汇报了矿大共青团工作情况。

座谈会前,林小异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青创广场、青年学习社和团支部活动驿站,了解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和基层团组织阵地建设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新闻来源:校团委 王蕾 李晗杰 赵忠琦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