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与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座谈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1227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与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座谈会


412日上午,学校师德师风教育与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座谈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和教务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研修班教师代表、带队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2018-2019学年寒假,由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国际处、学科处和校工会联合组织,我校40岁以下教师参加师德师风教育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研修班教师分成九组,于20191月中旬开始分赴牛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苏州大学等研修点,进行为期一到两周的研修活动。

与会的各研修班教师代表就研修内容、研修情况、收获及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汇报。大家普遍反映,此次专题研修中教师们学习热情高、培训安排内容针对性强专家讲授水平。通过聆听国内外名家名师的讲座和报告,增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学习到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同时在研修过程中促进了不同学院、不同学科教师之间的深度交流。牛津大学研修班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程志红教授说,牛津大学分布在各个学院的百余个图书馆和多个博物馆,是该校学生获取知识的重要宝库。西南交通大学研修班代表、校工会副主席郭梅香介绍,研修班在听讲座之外设置了“榜样在身边”专题座谈,使学员们更深入了解学习到了矿大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增强了大家争做好老师的信心。杭州研修班代表、物理学院石礼伟教授说,本次培训提高了教师参与提升教学技能的意愿和主动性。厦门大学研修班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郑萌萌副教授说,厦门大学对文化的挖掘利用促使她思考如何通过校园文化开展体验式微讲堂。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国庆副校长作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九个研修班的成果及本次座谈会上大家的所言所思所悟,同时表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只有一流教师才有一流课堂,才有一流专业,才有一流大学。他强调,学校将持续开展师德教育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工作,引导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最后,周国庆副校长对今年暑期教师研修工作进行布置

据了解,我校今年暑期将继续组织500余名青年教师校外、海外参加专题研修活动。


新闻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付豪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