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比赛在中国矿大开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618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曹德欣致辞

副校长、校体委副主任赵建岭主持开幕式

交换球衣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啦啦队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4月10日晚,第二十一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开幕式及揭幕战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鲤鲤,徐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王蔚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刘庆广,校党委副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曹德欣,副校长、校体委副主任赵建岭,阿里体育校园体育部总经理郭飞,准者体育运动资源部主管林子诚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赵建岭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曹德欣副书记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以及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概况。他指出,学校一直保持着优良的体育运动传统,一直把开展体育教学、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作为立德树人、培育人才的重要载体,形成了崇尚体育、热爱运动的良好风尚。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是有助于锤炼青年学生高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强健身心,展示青年学子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希望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执裁,希望观众们热情助威文明观赛。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球衣交换仪式,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翟丰,准者体育运动资源部主管林子诚代表双方交换球衣。

开幕式后,揭幕战中国矿业大学男篮对阵南京理工大学的比赛随即打响。经过角逐,矿大男篮以121:78大比分优势战胜对手。在稍早前举行的女篮比赛中,矿大女篮以96:71的比分轻松取胜,携手男篮双双迎来赛区赛场首战开门红。

在学校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之中,高水平篮球队队伍建设及群体性篮球赛事一直以来备受师生、校友关注。承载着全校师生篮球情结的校高水平篮球队自组队以来就充分展现了矿大人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校女篮和男篮队曾分别于2000年、2009年为学校捧回全国总冠军金篮板。

比赛现场,能容纳四千多名观众的场馆看台座无虚席,矿大师生的热情渲染了整个赛场。管理学院的刘露同学入校前就开始关注矿大男篮,她说:“以前只能在屏幕前为他们加油呐喊,如今终于能在自家校园里,感受主场氛围。男篮的突出表现,加上全场球迷的热情欢呼,岂是一个‘爽’字可以形容的!希望矿大可以在今年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就在你们身边!加油!”环测学院的倪衡同学是15年的篮球迷,他说:“这次有机会在校内感受这样高水平的篮球赛,非常激动,除了竞技水平高之外,其实最让我觉得有意思的是现场观众,真的是高素质的一帮球迷。比赛现场对方球员进球,也会鼓掌致意。”

据悉,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从1998年创立至今,一直保持着每届600-700支参赛队、近万名运动员和教练员、2400多场基层选拔比赛、160场分区比赛和15场男八强女四强赛的赛事规模,在全国高校产生了广泛、深入、持久的影响。而四大分区赛中,东南赛区平均水平最高,竞争也最为激烈,有自古东南无弱兵之说。本届分区赛,来自赛区的20支男子球队和12支女子球队群雄逐鹿,必将呈现出一场高水平的篮球盛宴。


新闻来源:体育学院 李硕 李高航 曹杏利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