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第六届π数学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071

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π数学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宣布文化节开幕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致开幕辞

孙思雨同学介绍赛事安排

韩金亮同学分享参赛心得

魔方展示

互动环节

为参与竞赛环节的选手颁发奖品


3月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第六届π数学文化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以及各学院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曹德欣副书记宣布第六届π数学文化节开幕。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致开幕辞,充分阐释了π节开展的规模、影响及意义。他表示,学院在“厚理”思想的指导下,不断提档升级π节,通过这项参与人数广、受众度高、特色鲜明的校级文化品牌活动来推广和传播数学文化;通过设置多样性的趣味竞赛、开展广泛性的普及活动来提升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让学生们在各种活动中拥有参与感、获得感、体验感。

一段微视频对前五届的π节进行了回顾。数学学院孙思雨、韩金亮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本届π节的赛事安排情况与参加π节的真实感受和影响。伍星宇同学为大家展示了魔方的神奇魅力。与会师生同台竞技,进行数字迷盘比拼,展现“最强大脑”。同时,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逻辑思维抢答和数独竞赛环节,与会嘉宾为参与竞赛环节的选手颁发了奖品,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据悉,在本届数学文化节中还将邀请知名国家级教学名师开办主题讲座,向大家讲述数学故事,讲解数学文化的发展,进一步让大家感受数学那曼妙无穷的科学魅力。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宋喆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