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出席中国(徐州)-巴基斯坦商务合作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2230

中国(徐州)-巴基斯坦商务合作大会在徐开幕

校长宋学锋应邀出席大会

副校长周国庆代表学校作主旨演讲

  

1019日下午,中国(徐州)-巴基斯坦商务合作大会在徐开幕,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伊朗等国的政界、学界、商界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周国庆应邀出席大会,并由周国庆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主旨演讲。

近年来,徐州市与巴基斯坦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双方继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的意愿强烈,“中巴商务论坛”应运而生并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活动。此次大会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主题,与会国内外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徐州“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

中国矿业大学地处徐州这一“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同时也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长期以来与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学校率先发起成立了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并先后与巴基斯坦、南非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4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目前学校还正与巴基斯坦合作推进巴中矿物资源英才中心建设,合作前景广泛。

周国庆副校长在主旨演讲环节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并诚邀与会国内外学者明年再聚徐州,共飨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庆典,借此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新闻来源:党政办 赵石强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