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061

10月13-14日,第37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2018’中国)在江苏徐州举行。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煤炭学会等单位的近500名专家、学者、师生参加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促进国内外采矿岩层控制领域学者的深入交流,提高矿大在采矿岩层控制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水平及在国际采矿行业的影响力。中国矿业大学也将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聚焦国家能源战略重大科技难题,与兄弟院校及科研单位一道,汇聚智慧,集中资源,密切协作。

美国工程院院士Syd S.Peng教授简要介绍了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的发展历程和自身学术研究生涯,希望此次会议能创建一个在煤炭开采岩层控制方面技术分享与讨论的平台,为世界采矿技术的发展起到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指导意义。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Syd S.Peng院士自传《墨金人生》首发式和中国矿业大学侯朝炯教授《巷道围岩控制》捐书仪式。

学术报告阶段,来自国内外4所高校的5位专家学者作了特邀报告。来自国内外16个单位的52位专家、学者围绕采矿方法及采场岩层控制、矿山灾害机理与防控、深部井巷构建与利用、充填开采理论与技术、岩石力学与工程应用、智能精准采矿方法与理论、煤及共伴生资源协调开采等作了主题学术报告,就采矿岩层控制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每一个主题报告既有专家的精准点评,又有与会学者的深度交流研讨。

14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中国矿业大学将会旗传递给第38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中国)举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据悉,第37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2018’中国)由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煤炭学会、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联合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采矿工程系、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编辑部、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编辑部、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共同承办,国内外32个知名矿业学府及行业单位协办。会议论文集共遴选收录论文31篇,已由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出版。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何伟民 吴锋锋摄影:孙璐 黄佳欢 萨日娜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