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高校关工委协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1372

7月21日,徐州高校关工委协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离休干部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召开。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协作组内8所高校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秘书长蔡晓星主持。

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放鸣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工作的主要情况。他指出,校党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将其视为学校所肩负的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关工委工作给予了积极支持,尤其是今年,重点加强了对关工委工作的研究和指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和督查关工委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关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依托各二级关工委,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致力创新,在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活动以及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大力促进了关工委工作的提档升级。他希望学校关工委虚心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凝练特色、充实内涵,不断提高学校关工委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领导和关怀下,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致力创新,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协作组8所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本校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的经验、做法和体会。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建立徐州高校关工委协作组,为徐州高校之间互相学习、交流、借鉴、提升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徐州高校关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高校关工委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共同写好徐州高校关工委工作的“奋进之笔”。

最后,邹放鸣副主任从“关工委工作定位”“力戒形式主义”“一切从实际出发”等方面谈了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几点体会。他倡导徐州高校关工委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以信念使命和责任感为驱动,多做有益于学校发展、有益于青年师生成长的工作。协作组第二牵头单位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淮沂也强调,关工委工作要避免形式主义,切忌喊口号、搞花样、做表面文章,关工委工作要真正为青年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他提议,下半年关工委工作会议重点以研讨为主,着力研究解决当前关工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王铁群传达了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大家还就徐州高校关工委协作组2018年下半年活动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新闻来源:校关工委 孟莉摄影:王海洋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