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领导老师与2018届毕业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674

6月12日上午,学校领导老师与2018届毕业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会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出席活动,41名毕业生代表以及2名学生校务参事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曹德欣副书记主持。

刘波书记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航程表示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对同学们发言中所表达的对老师和母校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表示赞许,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诉求,并在今后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她在讲话中阐述了如何看待学校、如何看待学生、如何看待人生三个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追求有意义的人生,有博大的胸怀、宽广的视野,树立远大的志向;二是要多读书,特别是要多读历史、多读经典,并且勤于思考和动笔,不断提升自我;三是要善待这个世界,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与自己相处、与他人相处、与社会相处、与自然相处,主动帮助别人、照亮别人。

曹德欣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并送给同学们四个字共勉:净,要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敬,要心存敬畏,尊敬长辈、师长,尊重他人;静,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克服浮躁和功利;竞,要有竞争意识,保持激情,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母校。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受和毕业感想,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培养之恩的感激和离校依依不舍之情。大家结合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思考,对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校园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并衷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对学校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充满信心。与会领导老师与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

座谈开始前,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还一起通过PPT观看了学校领导给全校2018届毕业生的题词寄语。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李龙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