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聊一聊基金申请”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415

报告会现场

  

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徐磊青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设计学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作“聊一聊基金申请”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徐磊青教授首先总结了自己对于基金申请的经验和理解,并以此对基金申请的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解读。他强调基金申请最重要的是科学问题的质量和品质,好的科学问题是成功申请书的关键,而好的问题则一般将其概念、类型和基本命题与新工具、新技术或类型学相结合。徐教授从评审者的角度向面上基金、青年基金的申请者给出了宝贵的经验攻略,强调对问题的清晰化、可度量化以及方法探索方面的重要性。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学院老师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问题,徐教授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梁跃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