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报告心得交流”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1121

线上报告会现场

  

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彤宇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学院的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报告心得交流”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孙彤宇教授指出,基金撰写的过程中应充分了解申请书各部分内容在评审中的占比及其重要性。孙教授剖析了包含题目、摘要、科学问题、研究方法及路线等多方面内容,并对这些内容一一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探讨。在选题和命题方面,孙教授建议应在自己研究的领域、兴趣和基础之上,注重结合经济社会的重大需求,关注学科领域的前沿发展。孙教授还详细讲解了建筑设计和科学研究的异同,强调科学问题的普遍性、可量化、可重复验证等特点,理清了基金申请中的诸多误区。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学院老师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问题,孙教授也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邵泽彪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