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申请课题基金的经验技巧与科研道路”专题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881

线上报告会现场

  

日,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数字城市科研团队负责人杨俊宴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设计学院教师们及部分研究生作“申请课题基金的经验技巧与科研道路”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杨俊宴教授首先总结了自己作为高校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道路,并以此为基础对基金申请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强调了基金申请中发现问题的重要性,指出值得资助的科学问题是整个基金申请中的重要核心,围绕核心问题在立项意义、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等几个方面要进行重点阐述与深入分析,同时对核心问题的研究要长期不断地深耕其中,持之以恒展开关联研究并不断进行积累,凝练成果与形成团队。此外,针对一些基金申报书中会出现的问题,他也一一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本次报告前,学院搜集整理了老师们在基金申请中所存在的问题,杨俊宴教授在报告中也结合基金申请的内容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基金项目申请辅导报告是设计学院近期所组织的第三场报告,通过全面动员、重点辅导等多种举措,学院不断激发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希望通过这些系列活动及相关举措不断强化学院教师进行科学研究与创新设计的意识,从而努力完成入主流、有特色、上水平的阶段发展目标。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明皓 林岩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