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779

研讨会现场


近日,2019年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东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秦波涛教授致开幕辞,低碳能源研究院院长张文军主持研讨会。

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李小春研究员、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光分别作了题为“中国CCUS技术发展路线图”“我国煤层气产业发展现状及技术需求”的特邀报告,介绍了中国的CCUS需求及发展前景、中国的煤层气发展及技术合作需求。与会学者围绕“煤层甲烷(CH4)减排与资源化利用”“CO2地质利用与封存”“煤转化过程污染物减排”“温室气体监测评价”等方面新进展、新成果、新趋势开展了深度的交流与研讨。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温室气体的减排与资源化利用具有积极意义。

研讨会前,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审议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工作报告,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重点基金、开放基金及出版基金进行了评审。


新闻来源:低碳能源研究院 石付恒摄影:低碳能源研究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