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应邀参加2019中国传统色彩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483

2019中国传统色彩学术年会现场

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丁昶教授作报告


近日,2019中国传统色彩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500余位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日本知名院校、博物馆和科研机构的色彩专家和青年学者参会。会议共邀请了中日两国32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报告,中国矿业大学环境设计系丁昶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年会,并作了“藏族传统建筑色彩形态与内涵解析”主题报告。

会上,丁昶教授从藏族建筑的地域环境入手,从建筑色彩的稳定性、体系化、宗教性以及色彩构成模式和色彩表达方式等方面对藏族传统建筑色彩的形态表现进行了分析,并从环境制约下的生活诉求、世俗和宗教影响下的色彩审美、因地制宜的建筑技艺等方面探讨了藏族传统建筑色彩形成的原因。丁昶教授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思聪摄影:张建生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