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2项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934

比赛现场

学校参赛师生


近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经过初赛网络评审、现场会评等环节,中国矿业大学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组成的2支团队代表学校进入现场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朱华老师和徐桂云老师同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认真组织了校内培训、选拔、备赛等各项工作,参赛师生共同努力,在近一年的备赛时间里,结合学校行业和学院专业特色,围绕赛题进行了备赛项目的创新设计与设备制造、调试。由朱华教授指导,刘宇、陈常、汪雷、陈子文、张征组成的团队,以及由徐桂云教授指导,宋狄、徐文涛、张倩、胡江迪、殷想组成的团队均荣获全国一等奖。

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1项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创新发展。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包括海洋能源开发装备、绿色高效油气装备、风能装备、太阳能装备、其他能源装备、企业赛题等六大方面,大赛征集期间,共有来自151所高校的1075支团队参赛,292项作品进入决赛。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张倩摄影:殷想 胡江迪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