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709

学校参赛师生

技能赛比赛现场


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8支团队代表学校进入总决赛。最终,学校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优秀奖1项,学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为期两天,分技能赛和设计赛两个组别,其中技能赛旨在展示在校学生专业技能学习和实际运用相结合的成果,设计赛则分为作品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需围绕涡激振动发电装置、高效船用螺旋桨、船舶斯特林热机废热发电等内容设计实物模型。

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认真组织了校内培训、选拔、备赛等各项工作,参赛师生共同努力,在近半年的备赛时间里,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围绕比赛的技能和设计两个竞赛单元,积极组织宣讲会,参加校级、市级选拔赛,并进行大量的备赛训练。最终,由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组成的3支技能赛团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首次在该赛事中斩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设计赛团队荣获特等奖1项,本科生设计赛团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轮机学术委员会、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江苏省内燃机学会、江苏科技大学主办。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江苏大学等21所高校的69支参赛队伍200余名学生参加了现场决赛。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高集殊 陈沛濡摄影:黄升平 刘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