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学联盟图书馆第十六次委员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62

12月13日, 高科大学联盟图书馆第十六次委员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图书馆召开。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中国矿业大学等9所高校的高科联盟图书馆委员、图书馆馆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宋迎法馆长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成就。他指出,图书馆在高校的科研、教学和文化传承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信息通讯技术的进步,图书馆的发展面临各种挑战,也充满了机遇。高科联盟图书馆由具有显著不同学科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图书馆组成,在信息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方面具有协同创新的动力和条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开启高科联盟图书馆网站板块、联盟及成员馆机构知识库框架结构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对高科联盟图书馆新一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和部署,着重探讨了联盟层面机构知识库的建设问题。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决定了2020年高科联盟的工作重点。会议还听取了“建设高校教学科研成果总库及分析系统,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从服务到产品——助力高校重点学科文献建设与资源保障”和“开放获取环境下图书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报告。

会议决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下一次委员会议。


新闻来源:图书馆 徐淑娟 王勇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