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汪云甲教授在《实验技术与管理》第十一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研讨会上作大会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110

环境与测绘学院汪云甲教授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日前,《实验技术与管理》第十一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汪云甲教授应邀作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实践与思考”大会报告。

报告会上,汪云甲教授介绍了我校矿山测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实践和成效,分享了科教融合、虚实结合和产学研联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建设经验,提出了5G时代下“特色教材+课程云平台+移动交互端+虚拟仿真模块”的建设思路,探讨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

该中心依托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测绘与国土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空间与国土资源信息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等学科平台,搭建了虚拟仿真教学中心信息化平台,建设了矿井联系测量、开采沉陷及控制、矿体几何、矿区土地复垦和通用测绘等5个模块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其中,矿井联系测量被认定为2018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拥有了三维激光扫描仪、无人机、全球导航定位系统、空天地协同观测综合试验场等国际先进的软硬件设备。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环境与测绘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